人因工程与智能设计实验室 A217

  

实验室简介:建筑与设计学院智能交互(5)实验室是服务于工业设计、环境设计、建筑学、城乡规划学等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实验平台。实验室配备人机实验仪器20余种,实验空间可供20人同时开展相关实验。通过合理使用相关实验仪器,可进行人体形体数据的采集、作业者的反应能力、疲劳程度测试以及技能作业能力的相关评价,以指导工作方式和工作环境的设计与改进,更好地提升人--环境系统的工效。

实验室设备:实验室面积约40平方米,配备设备有:视觉反应时测试仪、动觉方位辨别仪、动作判断仪、镜画仪、时间知觉实验仪、速度知觉仪、彩色分辩视野计、人体形体测量尺、反应时运动时测试仪、深度知觉仪、空间知觉测试仪、双手调节器、棒框仪、错觉实验仪、动作稳定器、驾驶模拟器、表面粗糙度仪、色差仪、摩擦系数测定机、超声波测距仪、色温照度计、织物表面抗湿性实验仪等。

实验室服务:智能交互(5)实验室主要承担人机交互相关领域的教学任务与研究实验,实验领域涉及工业设计、环境设计、建筑学等专业,涉及的专业课程有人机工程学、产品人因设计、感性工学设计研究、交互与信息等;实验室对全校师生开放,可提供人机交互设计领域的基础教学实验与部分探索性实验的基本实验条件。

主持教师:曾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