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创新与整合实验室 A206

  

实验室简介:

针对工程机械、安全装备、职业健康产品、文创产品等,在脑-机交互过程,获取用户的脑电波指标等,能够开展基于EEG-BCI的脑-机接口实验研究,为智能装备等产品提供基础研究。重点建设基于运动想象、视觉稳态诱发、语音混合的脑-机接口实验研究,同时为了开展脑电信号的时频研究,预研建设近红外、功能性核磁共振脑电波实验设备,未来为学院设计学科发展建设中的神经认知研究提供实验支撑。 

实验室设备:Cognionics无线干电极脑电记录系统、HTV VR虚拟头盔

实验室服务:

实验室主要承担建筑与设计学院的实验教学任务,所涉及的学生覆盖工业设计、环境设计、建筑学、城乡规划学等专业方向,涉及的专业课程包括人机工程学、交互系统设计、用户研究方法与技术、智能与体验设计、毕业设计等;实验室对全校师生开放,包括教师的实验课和学生的必修环节及创新实践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产品设计理论及创新、文化的可持续设计、智能交互。

  

主持教师:邵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