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房实验室 A202

  

实验室简介:计算机房实验室建成于2007年,使用面积138㎡。主要服务于学院建筑学、城乡规划学、工业设计、环境设计专业计算机辅助设计相关课程及全校通识公选课教学工作。现有开设课程主要有《计算机辅助造型设计》、《网页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计算机辅助设计CAD》、《建筑数字技术》《PHOTOSHOP图像处理艺术》等。能够容纳两个自然班同时上课,平均每年开出1.4万生时数。同时,实验室还作为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及学科竞赛实践基地,每年为师生专项训练提供场地,获得较好的成果。

实验室设备:计实验室面积约138㎡,现有计算机57台,功放设备一组,投影仪一台,桌椅57套。

实验室服务:

1、满足各专业教学需要,提高学生计算机辅助设计能力机房提供较为先进的计算机硬件,最新版本的辅助设计软件,千兆光纤网络,可以满足不同教学要求进行计算机辅助设计教学、实验、模拟训练等工作。

2、作为各专业师生计算机辅助设计的研讨中心实验室装配丰富全面的设计软件,能够满足各专业图纸设计、虚拟仿真、效果图渲染、后期设计合成等各项工作,为师生设计方案提供较为便捷的计算机设计表现条件。

3、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训练场地实验室的计算机软硬件配置能够为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提供支持,每年接纳不同的创新创业和竞赛团队进行集训,孵化出较为丰富的创新创业成果。

4、为全校艺术类通识教育课程提供服务,实验室每年开设艺术类同时教育课程,满足全校不同专业对艺术及设计方向的技能需求和审美培养需求。

主持教师:尚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