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虚拟仿真实验室 A300

  

实验室简介:建筑与设计学院VR虚拟现实实验室占地84平方米,配备VR虚拟现实设备等仪器设备。

实验室服务:设计虚拟仿真实验室主要面向建筑系、城乡规划学、工业设计系、环境设计系的学生,为环境心理学、建筑设计、城市设计、产品设计、空间认知、环境景观设计等课程提供实验项目场所,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实践环境。VR虚拟现实实验室集成计算机模拟、实时动作捕捉、数字图形处理以及心理指标测试等多项先进技术,配备WorldViz公司的软硬件系统,并引入人机环境同步技术,从而构建了一个完全沉浸式的虚拟现实人机交互平台。该平台能够实现实时人机交互,使用者利用3D建模软件和Vizard虚拟现实引擎构建出虚拟环境,通过虚拟现实头盔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从而实现真正的沉浸式交互体验。实验室为本科教学提供了重要支撑,同学们可以建立VR场景,以生动、立体、逼真的虚拟环境实时进行课程设计的前期分析、空间游历和效果表现等,让同学们在理论知识学习的基础上能够更加直观地认识到人与环境的关系、人们如何去认知环境、环境对人心理的影响等问题。实验室还为本科学生科研创新训练、毕业设计、研究生课题研究等教学实践提供平台,让更多的同学有机会参与。

主持教师:孙良